2021新年计划和2020年总结

2021/01/02 杂类 共 795 字,约 3 分钟

新的一年到了,虽然新年的第一天在公司度过,年终总结还是要写的。

目标回顾

2020年初的时候,定下目标,CSDN博客的总访问量达到100万。虽然工作后就没有经营CSDN博客了,但CSDN博客的总访问量达到了182万。自建博客的访问量也达到了9万,远超预期定下的5千访问量的目标。工作后基本就没写博客了,一方面确实很忙,另一方面有挺多业务相关的内容是比较敏感的,不方便写博客。

年初希望可以按时毕业,这个目标按时完成了,毕业论文按时完成,答辩顺利通过,毕业证书也拿到手,成为了被社会毒打的打工人。

当时对工作的目标是适应工作,现在看来适应的很好,表现在组里可以算上中等,也顺利转正了。我对现在的工作也算满意,除了工作时间太长这个缺点。

年初的时候提出要深入学习Java,来公司的第一个月,还没开始做项目的时候Java学了挺多的。后来开始做业务,就没时间学习了,天天都在码代码。要说完全没时间学习,那也不是,即使现在这么忙,学习的时间还是有的,只是平时空闲的时候基本都在看视频和玩手游休息,基本不会想学习。

年初时说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,上个月刚自己租房住,最近压测比较多,虽然买了器材,但还没找到合适的运动。

上年在炒的比特币2020年底的时候退出了,总共赚了1万,本金和利润都交给家里人炒A股了。

2021计划

博客

计划每月写一篇博客,推动自己学习。本来想定每月2篇博客的目标,感觉比较难,还是定每月一篇博客。觉得以后还是把技术类文章发在CSDN上,普通的非技术类文章发在自己的博客上。毕竟CSDN的流量还是非常巨大的。

工作与赚钱

现在顺利转正了,在的项目组也算部门的核心小组,对工作的内容是挺满意的。

转正后今年有调薪,希望调薪让人满意。

上个月刚了解港股打新,等过几个月把港卡办下来,去港股打新,希望年化可以达到10%。

运动

运动的目标感觉最不容易达成,在这里定一个具象化的目标:到年底的时候俯卧撑可以做20个。

文档信息

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