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 编译安装和使用Redis最新版

2020/11/07 Windows 共 902 字,约 3 分钟

之前一直在Linux上使用Redis,最近需要在Windows上使用Redis。网上找了一圈教程,大部分教程都是用2016年编译的3.2版本的远古版本,有些比较新的教程是在WSL中安装Redis。

但我不想为了一个Redis而安装WSL,毕竟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还是占用挺多系统资源的。

于是我想到了在Windows上直接编译Redis,就可以使用Redis的最新版本了。

准备编译工具:MSYS2

因为Redis编译过程中使用了一些Linux的头文件,不能直接用VS的MSVC或者MinGW

我选择了MSYS2,MSYS2有POSIX兼容层,并且也有包管理工具,使用起来比较方便。

下载地址:MSYS2 homepage

下载好后设置代理(如果你的网络很好,不需要设置代理):

export http_proxy='http://127.0.0.1:7890'
export https_proxy=$http_proxy
export HTTP_PROXY=$http_proxy
export HTTPS_PROXY=$http_proxy
export ftp_proxy=$http_proxy
export rsync_proxy=$http_proxy

安装gcc:

pacman -S make gcc pkg-config

编译和使用Redis

目前Redis最新版本是6.0,下载解压,编译Redis:

wget https://download.redis.io/releases/redis-6.0.9.tar.gz
tar xzf redis-6.0.9.tar.gz
cd redis-6.0.9
make

编译大约需要10分钟,编译完成后启动Redis服务端:

src/redis-server.exe

需要注意的是编译后的exe文件不能直接在Windows上允许,只能在msys2的终端中运行。

在新窗口中启动Redis客户端:

redis-6.0.9/src/redis-cli.exe

测试连接:

127.0.0.1:6379> set foo bar
OK
127.0.0.1:6379> get foo
"bar"

文档信息

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