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Hub静态博客Jekyll-安装谷歌广告-Google AdSense-advertisement

2020/01/24 博客 共 798 字,约 3 分钟

之前写了一篇统计博客访问量的文章:Jekyll博客统计访问量,阅读量工具总结–LeanCloud,不蒜子,Valine,Google Analytics

搭建了自己的GitHub静态博客后,自然会想到在博客上投放广告。毕竟人没有梦想,和咸鱼有什么区别。万一自己的博客以后就成为爆款博客了呢?

提到在网站上投放广告,最容易想到的就是谷歌广告联盟和百度广告联盟,这里需要说明一下,谷歌广告在国内是可以直接访问的。

我选择的是谷歌广告,因为谷歌不需要手持身份证照片,而且据其他站长说谷歌广告的收入比百度高。

首先注册Google AdSense通过网站获利功能在线创收 Google AdSense – Google

注册后打开页面:Google AdSense

会提示你在<head></head>中加上类似的代码:

<script data-ad-client="ca-pub-5033499242151397" async src="https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js/adsbygoogle.js"></script>

等待几小时后会告诉你脚本已经加载,出现另外的提示:

我们正在审核您的网站
通常,此过程几天之内就能完成,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之下最长可能需要2周时间,待一切就绪后,我们会通知您。

如果你的网站访问量很多,那么几天就会通知你,如果你的网站跟我的一样是新建的,每天只有十几个访问,那么就要等挺久的。

我等了大约10天,收到邮件通知:您的网站现已准备好投放 AdSense 广告

自动广告的代码就是之前嵌入的认证身份的代码,只需要打开自动广告即可:

图片

如果你觉得自动广告的位置不好,可以手动选择广告放的位置:展示广告,信息流广告,文章内嵌广告。

谷歌会提醒你需要在域名根目录下放置文件ads.txt,这样可以更好的识别你的网站。

文档信息

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