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aconda-spyder-ipython终端控制台无法停止程序--问题解决

2020/01/20 行走的问题解决机 共 323 字,约 1 分钟

自从我使用anaconda的spyder作为PythonD的IDE开始,经常会出现一种情况,那就是调试代码或者运行程序的时候,点击终止按钮stop debugging无法停止程序,这让我很苦恼。

后来我发现想要强行终止程序,可以直接关闭控制台console 1/A,新的控制台自然是全新的开始。

然后今天早上在调试我写的爬虫程序时又出现了这个问题,我突然就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
按终止按钮无法暂停程序的原因是程序捕获了CTRL+C发送的终止信号,并继续运行

这个错误经常在我写的爬虫程序中出现,因为爬虫程序中存在许多try...except...,所以有时候程序就不会终止,接着运行。

所以检查代码中的try...except...也许就能找到无法终止程序的原因。

文档信息

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