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识产权:淘宝上的 IDEA 激活码

2020/01/11 法律 共 793 字,约 3 分钟

昨天在群里看到有人求IDEA的激活码,说是淘宝买的激活码无效了:This license has been cancelled.

应该是jetbrains官方联合淘宝搞知识产权保护的结果。

原先在淘宝上搜索关键字idea 激活码可以找到很多商品,基本都描述如下:

jetbrains 全家桶正版授权 mac/windows/linux 激活码激活 支持最新系统 win10 idea 激活码 补丁可永久激活 包售后 2020最新破解 激活失败可退款 激活码稳定强力售后 activation code 包括软件 webstorm, intellij idea, phpstorm, clion, pycharm, datagrip, goland, rider

现在淘宝上的这类商品基本没有了,很多卖家转战咸鱼,在这里奉劝卖家们,卖激活码查到是要被判刑的。

挺多程序员喜欢到淘宝上买激活码,但买激活码的人也是要负法律责任的。

群里有人发了一张图片,如下:

图片

买了激活码的人也要负法律责任,只是一般公司懒得追究个人罢了。


想正版免费使用 jetbrains 的产品有2个办法:

  1. 使用学生账号,也就是edu.cn的邮箱可以免费使用 jetbrains 的所有产品

  2. 维护一个开源项目至少3个月,具体要求见:Open Source Licenses JetBrains


后记:

今天在谷歌搜索IDEA 激活码时,发现了如下内容:

为了回应用户根据美国数字千年版权法案向我们提交的多项投诉,我们已从此页上移除了 14 个结果。如果需要,您可以访问 LumenDatabase.org,查看导致结果遭到移除的 DMCA 投诉内容: 投诉, 投诉, 投诉, 投诉, 投诉, 投诉, 投诉.

点开一个投诉:DMCA (Copyright) Complaint to Google :: Notices :: Lumen

里面列出了证据和违规的网站。

可以看到由 JetBrains S.R.O.公司发给Google LLC,说明这些网站侵犯了它的知识产权。

文档信息

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