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UnicodeDecodeError: 'utf-8' codec can't decode byte 0xff in position 0: invalid start byte问题

2018/04/15 行走的问题解决机 共 330 字,约 1 分钟
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8-6-20,可能会因为没有更新而失效。如已失效或需要修正,请联系我!

早上在用Flask框架时出现了这个问题,我在源代码里写的是

然后打开网页,出现问题,报的错是: UnicodeDecodeError: ‘utf-8’ codec can’t decode byte 0xff in position 0: invalid start byte 我在网上查阅了资料,这个报错主要是因为我的网站index.html这个文件的16进制开头是FF FE。 文件的16进制格式开头的FF FE或者FE FF是Windows平台下特有的BOM开头,不要在文件的开头使用。 解决办法是用notepad++或者sublime text等文本剪辑器打开文件,以没有BOM的utf-8编码格式保存。

文档信息

Table of Contents